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首届“读书节”活动正式启动

发布于:2019-03-08 16:10   来源:陕西网   

陕西网讯(通讯员 吴远勇  刘仁平)为让师生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多读书、读好书、好读书,体会读书的乐趣,领悟读书的真谛,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,提升学校品位,36日,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举行了该校首届“读书节”活动启动仪式。

2

据悉,该校此项活动分阶段进行。第一阶段为准备启动阶段,主要是通过标语、板报、主题班会等平台加强宣传,营造读书氛围。启动仪式上,相关领导宣读了实施方案,提出具体了要求,为各班发放了经典读本。校长号召教师、家长都要身体力行,做读书的表率,将读书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,期望看到每一个大贵小学的师生都能捧起一套经典,与大师为友,静心阅读,来充实自己广阔的心灵。第二阶段为活动实施阶段,将举行:办一次黑板报、制作一份书签、写一篇读后感、办一份读书小报、举办一次主题班会、诵读一篇美文、互换一本好书等多种不同形式的具体活动内容抓落实,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习惯,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方法读书,提升学生阅读能力。第三阶段为展示活动成果阶段,组织刊发优秀读书心得,评选书香家庭、读书小博士,给学生以创作的体验,感受成功创作的喜悦,从而提高学生的读书、学习、写作兴趣。

3

“读书节”活动是该校在每年元旦举办诵读中华经典活动的基础上,推出的又一读书举措,通过学校、家庭的紧密配合,将活动推向家庭和社会,让读书成为师生、家长的习惯,使书香充满校园。

4

6

责任编辑:罗孝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