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“关爱生命、快乐成长”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

发布于:2019-03-27 19:11   来源:陕西网   

陕西网讯(通讯员 魏传莉)为提高师幼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,在3月25日第24个“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”到来之际,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“关爱生命、快乐成长”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

1_

该园利用国旗下讲话,园长就交通安全、防溺水、防火灾、防触电、防暴恐、防欺凌、防食物中毒(食品安全)、防拥挤踩踏、防意外伤害、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教育进行了讲解,丰富师幼安全知识,增强幼儿自我保护防范意识。

3_

活动中,各班围绕活动主题,通过PPT、谈话、儿歌、故事、观看视频等对孩子进行安全常识教育,如:大班教师与幼儿一起讨论“怎样拨打报警电话”“不跟陌生人走” “一个人在家有人来敲门怎么办”等,了解自救的方法、设计逃生路线图和绘画安全标志。中班教师与幼儿一起讨论“如何过马路?”“交通标志大不同”等 ,鼓励幼儿大胆猜想标志的意思,并设计自己想象的交通安全标志。小班教师与幼儿一起探讨“如何保护自己”,通过环境的暗示、手指游戏、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如何保护自己。各班老师还创编了安全儿歌,帮助幼儿牢记安全的知识,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.

4_

安全工作一直是该园工作的重点,以“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”为契机,加大宣传力度,有效预防园内不安全事故发生,确保校园平安稳定。

责任编辑:罗孝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