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阳“硬核”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
发布于:2020-06-03 14:33   来源:安康日报   

近日,紫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《紫阳县纪委监委监督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项工作措施》,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“翻身仗”,坚决打赢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“十项措施”重点围绕紧盯监督首责、问题整改、责任落实、行业扶贫、追责问责等10个方面,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,助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提质增效。为确保“十项措施”落地落实,该县纪委监委成立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,领导小组下设5个监督检查组,按照所联系的镇和行业扶贫部门,具体负责组织推进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。监督检查聚焦中省市县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、县级领导带头履职、“四支队伍”担当尽责、“两不愁三保障”和“四个不摘”政策落实等方面,实施靶向监督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,实行快查快处、直查直办,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。实行每周“两个例会”制度,促进问题及时解决,对需要提请县委重视、研究、决策的事项,及时报告提出意见建议。截至目前,发现扶贫领域问题54个,“第一种形态”处理28人次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件15人。


责任编辑:马媛